您的位置:  首页 > 台盟简讯 > 正文

台盟重庆市委会主委王昱赴梁平区开展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

2021-12-10 19:23 台盟重庆市委 文/图:郑云珍 次阅读

       12月9日,台盟重庆市委会主委、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长王昱率队到梁平区礼让镇川西村,开展乡村振兴对口帮扶考察调研和捐赠活动。梁平区委书记钱建超、区委副书记秦启光会见王昱一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国华陪同考察调研。

       王昱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梁平博物馆、规划展览馆,详细了解梁平区历史文化、城市规划建设、产业创新发展、农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

1-调研组在川西渔村现代渔业示范园区考察.jpg

调研组在川西渔村现代渔业示范园区考察

2-调研组参观川西村乡情馆.jpg

调研组参观川西村乡情馆

       随后,王昱一行深入礼让镇川西村,考察调研川西渔村现代渔业示范园区、“稻鱼共生”养殖场的发展状况,在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参观川西村乡情馆,听取村史村情介绍。近年来,该村通过大力发展水产养殖业和豆筋加工业,一跃而成全国农村改革试验示范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市级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示范村、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王昱对川西村发展集体经济取得的成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和赞赏。

3-调研座谈会.jpg

调研座谈会

       在川西村村委会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礼让镇党委书记刘文洋主持会议,镇长汪建祥介绍了镇情及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川西村支部书记何继龙介绍了该村乡村振兴工作的现状、思路和今后打算。

       王昱充分肯定了礼让镇及川西村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镇村两级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川西村产业发展势头足,乡村振兴工作思路清晰,特色产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文明建设等都走在了梁平区前列。王昱表示,感谢区、镇、村各级领导和同志们对台盟重庆市委会机关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邹习芳同志驻村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今后,将继续加强与梁平区、礼让镇及川西村的沟通联系,密切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台盟自身特色优势,积极献计献策,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台盟智慧和力量。

4-台盟重庆市委会向川西村捐赠对口帮扶资金10万元.jpg

捐赠仪式

       王昱表示,针对川西村在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方面,仍需要实施的一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台盟重庆市委会决定投入部分帮扶资金,帮助川西村修缮道路、安装太阳能路灯等,补齐公共设施短板,助力乡村振兴。随后,在捐赠仪式上,王昱代表台盟重庆市委会向川西村捐赠对口帮扶资金10万元,川西村有关负责人接受捐赠。

       梁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焰、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温厚洪陪同调研。台盟重庆市委会办公室主任蒋立平,办公室二级调研员、驻村第一书记邹习芳,参政议政处三级调研员彭学明等参加调研帮扶活动。(文/图:郑云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