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台盟简讯 > 正文

台盟中央调研组赴重庆四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2021-09-22 22:29 台盟重庆市委 文图/曾新丰 郑云珍 次阅读

       为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重要决策部署,今年起,台盟中央对口重庆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为此,2021年9月7日-13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率调研组先后深入重庆市南岸区、涪陵区、长寿区、万州区等地考察调研。


调研组在广阳岛查看消落带情况

       在南岸区,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广阳岛和鸡冠石污水处理厂。吴国华副主席在调研时强调,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重大政治使命,大家要切实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胸怀“国之大者”,树牢上游意识,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齐心协力搞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她要求各级台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协作配合,积极发挥优势,形成良性工作机制,踊跃参政建言,做到“帮忙不添乱”,确保民主监督工作结出硕果。


调研组在黄旗码头了解码头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情况

调研组在李渡大耍坝污水处理厂查看污水处理及排放情况

       在涪陵区,调研组实地查看黄旗码头、涪陵高新区展示中心、太极集团、万凯新材料公司、李渡大耍坝污水处理厂、坪西岛等地;在长寿区,调研组走访长寿湖、区工业园区,长寿经开区应急管理中心、北区事故池、巴斯夫监测站、危化品车辆服务中心,长寿中法水务有限公司等;在万州区,调研组深入调研万州绿色制造赋能中心、施耐德(重庆)电工有限公司、重庆市维都利新能源有限公司、西偌帕斯光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重庆三雄极光照明有限公司,船舶废弃物接收处置码头、龙宝河黑臭水体整治情况等。


调研组在长寿经开区应急指挥中心查看资料


调研组在万州经开区企业了解情况

       调研组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有关介绍,仔细查看环境保护现状,了解水生态保护和修复、污染物处置、污水处理、消落带治理、应急联动机制、事故废水防控、有害气体监测等情况,与有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询问绿色发展情况,就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吴国华副主席表示,希望他们从讲政治的高度,担起长江生态保护责任,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调整,以此次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做好绿色发展这篇大文章,共同保护长江母亲河。

       生态环境部研究员夏光,原国务院三峡办研究员周维,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国平,水利部水环境监测评价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雨春,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陈勇、研究室副主任马宇鹏,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一级调研员王春艳,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台盟北京、上海、重庆市委会及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市发展改革委、市生态环境保护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参加调研。(文图/曾新丰 郑云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