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台盟简讯 > 正文

王昱在台盟中央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上发言表示 从三个方面着力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2020-11-04 10:45 台盟重庆市委 曾新丰,龚林 次阅读

       11月3日上午,台盟中央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视频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张泽熙、吴国华出席会议。台盟重庆市委会主委、北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昱在重庆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代表台盟地方组织作交流发言。

2020110401.jpg

王昱在座谈会上发言

       王昱说,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启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是一次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奋进创新的大会,全会主题突出、方向明确、目标具体,必将极大地鼓舞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汇聚起民族复兴的强大合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2020110402.jpg

王昱在重庆分会场参加会议

       王昱表示,台盟重庆市委会将在三个方面着力,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通过召开主委会、常委会和盟员专题学习会,深入基层组织、盟员家中走访,利用QQ群、微信群开辟网上宣传阵地等形式,抓好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宣传宣讲,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汇聚起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读盟章学盟史”、主题读书活动结合起来,抓好盟员思想教育,弘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二是在参政履职上花力气,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细。要坚持台盟中央“一盘棋”、“一股绳”工作要求,不放松,不松劲,整合资源优势,聚焦“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的目标任务,精心策划,精准选题,组织骨干盟员、机关干部、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摸实情,出实招,建真言,献良策,为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台盟智慧和力量。三是在突出特色上做文章,推动全会精神见实见效。要突出“台”字特色,做好“台”字文章,充分发挥乡情亲情优势,积极搭建“涉台”交流平台,为促进渝台产业对接发展、承接东部地区台资企业转移牵线搭桥,帮助台商台胞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与‘一带一路’建设,助力渝台交流合作。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不断扩大渝台民间交流交往,做大做响台情研究品牌,积极反映岛内社情民意信息、台胞台商的呼声建议,为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台盟重庆市委会机关干部、重庆两岸经济研究所有关同志在重庆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曾新丰,图:龚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