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台盟简讯 > 正文

台盟重庆市委召开传达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纪念台盟成立72周年学习座谈会

2019-11-14 17:03 台盟重庆市委 方玲、龚林 次阅读

2.jpg

(摄影  龚林)

      2019年11月12日,台盟重庆市委在党派大楼会议室召开传达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纪念台盟成立72周年学习座谈会。学习传达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温回顾了台盟72年的发展历程,并结合近期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以“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弘扬台盟爱国爱乡传统”为题进行了座谈讨论。会议由台盟重庆市委常委、监督委员会主任王昱主持。

      会上,台盟重庆市委副秘书长曾建刚领学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内容,并传达了台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指示要求。

      时值台盟成立72周年纪念日,会上,王昱带领盟员重温学习了台盟章程,并做了台盟成立72周年发展历程宣讲报告,播放了台盟第二届总部理事会主席蔡啸同志生平事迹宣传短片。通过学习宣讲,盟员们进一步增进了对台盟光辉发展历程的认识了解,激发了坚定政治站位、热爱台盟、干事创业的热情。通过视频回顾蔡啸同志的生平,盟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台盟领导人的高尚品格和家国情怀,继承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台盟事业。

      按照台盟中央和市委统战部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参会盟员还围绕“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弘扬台盟爱国爱乡传统”的主题进行了座谈讨论。盟员发言踊跃,会场气氛热烈。许多盟员结合台盟实际和自身思考,提出了不少亟待整改提高的具体问题和建设性意见。大家散开心扉,交流思想,谈得生动实在,较好地达到了提升政治站位、増进思想共识、团结凝聚力量的预期目的。

      王昱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位盟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于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他强调,尤其是要与参政党的履职实践和自身建设相结合,着重围绕即将召开的“两会”,上下齐心、全力以赴地认真做好提案、社情民意等参政履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努力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部分在渝台盟盟员、台盟重庆市委机关干部、重庆两岸经济研究所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文\方玲  图\龚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