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台盟简讯 > 正文

台盟中央副主席陈蔚文一行赴重庆调研城乡统筹工作

2010-10-27 21:24 台盟重庆市委 管理员 次阅读

10月14日,陈蔚文副主席带队台盟中央调研组赴万州区调研

5736f517be.jpg

10月18日,陈蔚文副主席带队台盟中央调研组赴巴南区调研

       10月13日至18日,以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广东省委主委陈蔚文为组长的台盟中央调研组一行来到重庆,就农户万元增收、户籍制度改革等城乡统筹工作展开调研。

       10月13日,调研组一行在重庆市政府召开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凌凡主持。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首先介绍了调研组一行此次调研工作的由来、主要安排和工作目标。重庆市农委、市发改委分别介绍了“两翼”农户万元增收、户籍制度改革情况,市公安局、市科委、市林业局、市供销合作社、市商委等相关部门也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随后进行的互动交流环节中,政府相关部门详细回答了调研组成员提出的了许多具体问题。

       陈蔚文在座谈会上表示,重庆市与台盟中央有着十分良好的合作关系,他由衷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台盟调研工作的支持帮助。他认为,重庆开展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既有战略意义,也有示范作用,尤其在“两翼”农户万元增收、户籍制度改革等方面成效显著。他说,“两翼”农户万元增收工程做好了,将带动第三产业的发展,要通过“两翼”农户万元增收工程,探索经济发展方式如何转变,研究怎样把城乡结合起来、把各产业调控起来,并且可以在农民中推广“订单农业”的经营模式,调动农民种植的积极性,提高农民的组织化程度和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他强调指出,台盟中央将积极把重庆统筹城乡配套改革试验中的经验、问题等向中央建言献策,重庆也应继续大胆探索创新,进一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在更广层面、更深领域推动城乡统筹发展。

       调研期间,陈蔚文率调研组一行还深入重庆市万州区、巴南区,实地走访了解农户万元增收、户籍制度改革等城乡统筹工作情况,并与当地政府部门和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台盟中央常委、台盟吉林省委主委王天戈,台盟重庆市委副主委许沛等台盟地方组织的负责人和机关干部参加了调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