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台盟简讯 > 正文

重庆台盟盟员收听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2022-10-17 20:12 台盟重庆市委 管理员 次阅读

       10月16日上午,台盟重庆市委会组织盟员、盟务工作者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盛况。开幕会结束后,大家展开学习讨论,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斗的大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首要的政治任务,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对标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的要求认真开展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掀起全市盟员的学习热潮。

       (重庆市政协常委、台盟市委会主委、重庆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长王昱)10月16日上午,万众瞩目的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是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一篇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擘画宏伟蓝图,饱含奋斗激情,具有鲜明的人民性、系统性,向世界宣示了胸怀天下的宏大格局,让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

       尤其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宣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一以贯之地表达了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念,展示出强大的战略自信和战略定力;一如既往地展现了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的真诚和善意,顺应了两岸融合发展、和平统一的主流民意;振聋发聩地强调了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再次向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提出了严正警告。台盟作为具有涉台特色的参政党,我们将组织发动广大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台盟的亲情乡情优势,进一步拓展履职思路和途径,不断深化两岸民间交流,积极助力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努力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台盟的智慧和力量。

       (重庆市政协委员、台盟市委会副主委、台盟巴南区工委副主委、重庆工商大学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林丹)万众瞩目、令人期盼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面阐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是一场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凝聚智慧、鼓舞人心的大会,必将对今后党和国家事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我坚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应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战胜各种挑战,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台盟盟员,我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党为师,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使命,锚定前进方向,争取在所从事的智慧校园建设和信息化工作中再创佳绩,为多党合作事业和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重庆市政协委员、台盟市委会委员、台盟重庆大学支部主委、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副院长马欣)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报告中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作为教育战线上的一员倍受鼓舞,感触很深。时代的进步离不开对各领域人才的需求,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胸怀远大理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坚持学习来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为祖国的发展建设培养出全面的、优秀的人才,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做出新贡献。

       (台盟市委会委员、台盟巴南区工委副主委、璧山区政协委员、中国农业银行重庆璧山八塘支行副行长陈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份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报告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取得了各项伟大成就,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做了重要概括,令我精神振奋,信心更坚定。作为台盟盟员,当我听到报告中讲到“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时激动不已,虽然当前台海形势愈益复杂严峻,但我相信在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下,一定能够实现祖国完全统一,造福两岸同胞。虽然我身处平凡的工作岗位,但我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积极投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台盟市委会委员、市委会青委会副主任、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江北建新北路支行对公客户经理吴慧)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中共二十大工作报告,我深切感受到过去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非凡历史性成就和伟大历史性变革,就是因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断加强了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和中共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中国共产党始终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的坚强领导核心,也是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坚强领导核心。通过对报告的学习,我加深了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认识领悟,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自身思想政治和盟务工作、本职工作实际,我将始终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守为民服务初心、强化金融科技赋能,铭记党恩,不负使命,于平凡之中守初心,于困难之中显担当,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如有机会我愿意参与渝台金融领域交流合作的服务工作,建良言,献良策,积极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台盟盟员、台盟市委会青委会副主任、重庆风清扬装饰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家银)10月16日,我满怀着激动的心情,通过电视直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开幕式上所作的工作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掷地有声,回顾了过去,展望了未来,指明了方向,让我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充满了无比坚定的信心和期待。

       作为一名台盟盟员,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台湾问题的讲话,深感震撼,深受鼓舞。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同根同源,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接下来,我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团结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青年朋友们,共同搭建两岸沟通交流的桥梁,积极开展两岸青年联谊活动,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和平统一贡献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