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台盟简讯 > 正文

台盟重庆市委会老委会、青委会赴綦江区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2022-07-08 20:38 台盟重庆市委 文/方玲 图/龚林 次阅读

1.jpg

盟员在中共綦江支部旧址开展现场学习

2.jpg

盟员在王良同志纪念馆开展现场学习

       2022年7月7日,由台盟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青委会主任邱献锋带队,台盟重庆市委会第四届老委会、青委会20余人赴綦江区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活动,并举行了学习座谈会。

       綦江区是重庆最早成立党支部的地方之一,也是中央主力红军长征在重庆的唯一过境地,具有丰富的红色资源。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中共綦江支部旧址(邹进贤纪念馆)、王良故居和王良同志纪念馆。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条条生动讲解、一个个红色故事,带给盟员们极大的心灵震撼。沉浸式体验革命先辈坚守理想、担当使命、英勇斗争的高贵品质,让盟员们深受教育启发。

       台盟重庆市委会老委会副主任、台盟重庆大学支部副主委李玉莲表示,到綦江学习是重庆台盟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一项主要任务。学习中共英烈的革命事迹,更能理解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报国情怀,更加坚定了赓续红色血脉、建功新时代的信念。

       台盟重庆市委会老委会秘书长、台盟巴南区工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李道英在綦江生活多年,对綦江的红色教育基地如数家珍。她表示,在这里不仅可以接受革命教育,也能感受到乡村发展的蒸蒸日上,建议深入调研如何把红色旅游和乡村振兴相结合,让乡村振兴取得更大发展成效。

       年轻盟员、巴南区人大代表、台盟巴南区工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李明崀说,“革命理想高于天”,缅怀革命先烈、学习英雄事迹,是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必修课。作为青年盟员,他表示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动力,更加主动学习,为盟服务。

3.jpg

左起:盟员李玉莲、李道英、李明崀、吴其菲交流学习心得

       台盟重庆市委会青委会委员吴其菲说,这次的学习很有意义。尽管入盟时间很短,但她重视并积极参加每场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并从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坚定历史自信、坚守合作初心的重要性。

       座谈会上,盟员还对征求台盟章程修改意见踊跃发言,大家就积极吸纳中国共产党最新理论成果,按照参政党建设的有关要求,提出进一步充实完善台盟章程的修改意见。

5.jpg 

邱献锋作总结讲话

       副主委邱献锋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通过这次学习感悟革命先辈报国为民的高尚情操、英勇战斗的革命精神,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将优良传统发扬光大,更加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念。同时,通过座谈交流和章程修改讨论,更要自觉传承台盟老一辈的坚定信念、高尚风范、坦荡胸怀、合作精神和过硬作风,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实践的巨大动力,在参政履职、对台交流上做出更大成绩,努力把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携手奋进在新时代,推动台盟事业薪火相传、健康发展。

       台盟重庆市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部分机关和重庆两岸经济研究所同志参加学习。(文/方玲  图/龚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