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台盟简讯 > 正文

学深悟透 实干担当 凝心聚力地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2022-06-02 22:27 台盟重庆市委 文/图:曾新丰、龚林 次阅读

IMG_8627.jpg

       2022年6月2日,台盟重庆市委会召开机关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台盟重庆市委会主委王昱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学深悟透,对标对表,实干担当,扎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凝心聚力地发挥好参政党的职能作用,努力为高质量推动重庆统战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做出贡献。           

       会上,王昱首先领学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并畅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规划蓝图目标清晰、行动举措坚实有力,突显出使命责任和政治担当,体现了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谱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的坚强决心,是一个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继往开来的好报告。

       他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紧紧团结带领全市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一是要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盟员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引导盟员更好地融入我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并发挥积极作用。二是要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任务、描绘的美好蓝图,需要攻坚克难的精神和真抓实干的干劲儿去实现。要紧扣三项重大任务、六方面奋斗目标和十一项重点举措,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推动参政履职取得更大成效。三是要抓好落实党代会精神与发挥党派履职特色的有机结合。结合台盟“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发挥好乡情亲情优势,推进渝台交流合作,为推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台盟的智慧和力量。

       期间,市委会机关干部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均表示要从自身岗位实际出发,重学习、重实干、重落实,在实干实绩中体现会议精神的落实落地。办公室副主任罗鸣从讲政治、顾大局,勤学习、重落实的角度谈了体会;办公室主任蒋立平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蓝图规划宏大,要继续学习,深入体会,听党话跟党走,高效率办文办会办事和做好服务工作;副秘书长、参政议政处处长曾建刚表示,报告具有强烈的政治性、时代性、人民性、实践性,要带头抓学习、带头讲政治、带头重实干、带头转作风,深入实际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最后,王昱要求,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加强对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动员宣传、贯彻落实,真抓实干、齐心协力做好参政履职工作,努力为高质量推动重庆统战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台盟十一大的胜利召开。

       台盟重庆市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机关和重庆两岸经济研究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文/图:曾新丰、龚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