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台盟简讯 > 正文

重庆台盟台联领导率队赴台资企业调研

2022-02-17 16:49 台盟重庆市委 文/图:曾建刚、郑云珍 次阅读

王昱、许沛听取萤火谷农场经营管理情况介绍

       为助推台商更好地参与和融入国家乡村振兴事业,2月15日,台盟重庆市委会主委、重庆市人民政府文史馆馆长王昱,台盟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带领台盟、台联机关工作人员,赴重庆市沙坪坝区台资企业萤火谷农场调研。中共沙坪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顺清,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刘珍伟和相关部门领导,以及萤火谷农场创始人、台资优然园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金生陪同调研。

       萤火谷农场坐落在沙坪坝区丰文街道赖家槽与棋水湾交界的三河村,项目总占地1000余亩,四面环山,风景优美。在黄金生的带领和解说下,调研组一行沿着蜿蜒曲折的山间步道,实地走访了养生谷地、萤火小住、森林栈道、帐篷基地、星空草坪等生态自然美景。

       从事生态农业行业40余年的黄金生介绍说,他的创业团队本着“农业为本、文创为魂、教育为中心”的原则,全力打造出这一原生态的科技文创农场。农场既有文创又有农业,是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跨界发展的典范。项目于2018年7月正式对外开放后,尽管受到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但每年到这里自驾观光游览的游客络绎不绝,特别是5月份萤火虫漫天飞舞之际,到这里游览观赏的市民更是爆满,农场不得不实行每天最高人流量控制在5000人的限制措施。

2-调研组成员与黄金生座谈交流.jpg

调研组成员与黄金生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中,黄金生详细介绍了萤火谷农场的创业历程、经营理念和下一步发展方向。针对经营发展中存在的产业建设用地难题,谭顺清常委与随行的区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局及沙坪坝区丰文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沟通,并当即表示,在符合规划管控布局相关要求的前提下,尽快申请上报协调解决。黄金生由衷感谢台盟、台联和沙坪坝区委领导以现场办公方式为萤火谷农场解决产业建设用地的燃眉之急,对在元宵节当天能够“吃到这一定心汤圆”感到非常开心。他表示,今后将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发挥好萤火谷农场的示范样板作用,引荐更多的台商投身到乡村振兴战略中。(文/图:曾建刚、郑云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