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台盟简讯 > 正文

台盟重庆市委会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会

2020-07-21 20:10 台盟重庆市委 曾新丰 许维琳 次阅读

专题培训会现场

       按照台盟中央关于开展读书学习活动的部署要求,为了认真学习贯彻《民法典》,提高大家的法治意识水平,7月18日上午,台盟重庆市委会和重庆市台联以培训会的方式,邀请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郑志峰教授就《民法典》进行专题讲座。台盟重庆市委会主委、北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重庆市台联副会长王昱主持讲座,重庆市台联会长、台盟重庆市委会副主委许沛出席。重庆台盟盟员、在渝定居台胞,台盟重庆市委会和重庆市台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重庆两岸经济研究所和渝台经贸文化交流中心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中,郑志峰教授重点从《民法典》编纂过程和篇章体例、对于各类主体的时代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达、社会热点问题分析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并用以“案”说“典”的方式,结合个人自身经验,给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生动、专业的普法宣传课和法治教育课。最后的互动环节,大家对房屋买卖和租赁、合同约定、高空抛物等法律问题提出了疑惑点,郑教授都一一予以解答。

盟员正在向郑志峰教授提问

       盟员们认为,《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典,也是所有人都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准则,通过培训,不仅有利于掌握纸面上的“法条”,更能进一步理解条文背后的“法意”,后续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不断提升法律意识,学以致用,让《民法典》为工作、生活保驾护航。

盟员交流培训体会及现场提问

       接下来,台盟重庆市委会将继续加大对《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扎实搞好调研、认真参政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推动《民法典》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事业单位,为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文/图:曾新丰、许维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