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台盟简讯 > 正文

重庆台盟台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主题教育现场活动

2019-09-29 18:51 台盟重庆市委 曾建刚、龚林 次阅读

11111.jpg

盟员和台胞们观看专题展览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即将迎来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9月23日下午,台盟重庆市委、重庆市台联近50名骨干盟员和台胞,在台盟重庆市委副主委、重庆市台联会会长许沛率领下,赴特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和南山抗战遗址博物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现场活动,收到较好反响。

22222.jpg

在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合影

    在特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盟员和台胞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观看了《历史的丰碑 制胜的法宝——纪念毛泽东同志提出“三大法宝”重要思想80周年之统战篇》专题展览,深刻领会了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并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时代条件下统一战线法宝地位的认识。通过重温统一战线光荣历史传统,大家对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普遍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而且是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的客观需要。

33333.jpg

在台湾光复纪念碑合影

    在南山抗战遗址博物馆,盟员和台胞们怀着祟敬的心情瞻仰了2010年由台盟重庆市委发起修建的台湾光复纪念碑,并参观了抗战遗址博物馆。通过进一步回顾台湾光复的历史,通过深入了解中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的史实,大家倍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倍感个人的命运和祖国的命运时刻紧紧联系在一起,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地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的各项对台方针政策,坚持不忘合作初心,充分发挥台湾同胞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努力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图:曾建刚、龚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