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台盟简讯 > 正文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负责人年终走访台盟机关

2007-06-22 14:44 管理员 次阅读

    2006年12月27日上午,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金起农主任、诸泽光副主任一行6人走访台盟工委机关,了解台盟对台工作情况。
    连英俊主委向金主任等领导介绍了台盟工委机关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台盟工委把对台工作与参政议政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渝台农业合作调研,承办海峡两岸农村合作经济(重庆)论坛暨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研习班,牵线搭桥促进渝台农业合作交流进一步发展的情况。连英俊主委还介绍了台盟中央“专、精、深、久”的对台工作方针,表示台盟工委在对台联络接待方面要根据自身条件、工作能力和双方实际需要,进行一种针对性强的联络接待,保持长久的联系。联络接待不能无目的性,邀请台湾专家和台商赴渝,就是要让他们多了解重庆和西部地区的发展空间,增强合作信心,扩大合作范围。
    金起农主任对“专、精、深、久”的对台工作方针非常赞同,并对台盟工委对台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台盟工委进行的渝台农业合作专项调研是一个很不错的开端,可以作为推动农业合作、农业发展的品牌深入开展下去。二、发挥联络优势,加强与台湾地区的科技文化交流。三、沟通政府、扩大力量,用发展的眼光创造环境、创造条件吸引台资。四、对台工作还要加强与区县的合作,发挥区县部门的积极性。
    连英俊主委对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一如继往支持台盟工委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得到市政协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