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正文

台盟重庆市委调研成果被纳入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发言

2014-10-09 10:22 罗鸣 次阅读

    2014年7月24日,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的主题为就更好地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提出意见建议。
    台盟重庆市委经深入调研,形成的调研成果《推进社会工作职业化完善社会治理与社会服务体系》被纳入会议的发言材料。
    会议上,委员们结合会议主题,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改革开放以来社会组织在促进经济发展、繁荣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委员们建议,发展社会组织特别是公益性社会组织,关键是要加强立法,清晰准确地界定非赢利组织的界限,明确权力和责任,确立规则。要做好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工作,购买服务范围要从后勤服务扩展到养老、医疗、研究等公共服务项目。完善社会组织税收制度,稳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推进行业协会的改革,从体制上为行业协会发展松绑,加强社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
    全国政协十分关注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问题。会前,台盟重庆市委参与了台盟中央、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等有关部门组织的调研。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林文漪、张庆黎、卢展工出席座谈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