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正文

重庆市政协主席徐敬业督办台盟重庆市委重点提案

2013-09-18 18:10 戴安顺 次阅读

    8月28日,重庆市政协主席徐敬业主持召开主席会,专题督办台盟重庆市委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的建议》(第0004号提案)提案。徐敬业在会上指出,要认真吸纳台盟重庆市委的提案建议,落实有效措施,实施好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真正改善农村环境。
    会议听取了台盟重庆市委对提案的介绍,主办单位重庆市环保局和协办单位重庆市市政委对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和部分参会委员的发言。
    去年底,台盟重庆市委在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加强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的建议》的提案,建议对农村环境进行连片整治,真正改善农村环境。提案引起了各界高度重视,被确定为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由市环保局主办,市市政委等单位协办,市政协主席徐敬业亲自督办。
提案提出后,提案办理单位市环保局和市市政委等部门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班子,制定了工作计划,表示将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加大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力度,完善垃圾收运处理设施,进一步做好城镇垃圾污水处理,强化工业污染治理,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同时加强农村环保能力建设。
    徐敬业在会上指出,农村环境整治都是事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努力建设美丽中国,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奋斗目标。市政协第0004号重点提案针对性强、质量很高,不但情况摸得实,而且问题找得准、对策提得好,体现了台盟重庆市委和广大市政协委员较强的参政议政水平。近些年,我市农村地区生产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环境污染问题日益突出,已成为制约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因素,要高度重视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提案办理中,主办、协办单位多次同提案者沟通,听取意见建议,把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作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加以推动落实,成为以提案办理协商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例。希望有关单位能认真吸纳委员意见建议,实施好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真正改善农村环境。
    副市长陈和平应邀到会,并对认真落实市政协有关意见和建议提出明确要求。
市政协副主席何事忠、童小平、彭永辉、杨天怡、陈贵云、姜平、张玲,秘书长谢义亚出席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