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正文

重庆市政协跟踪督办台盟重庆市委重点提案

2013-07-11 11:27 曾建刚 次阅读

    6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主持召开台盟重庆市委关于《推进农村新型股份合作社发展的几点建议》重点提案跟踪督办会。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协提案委,以及提案主办、协办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台盟重庆市委副巡视员会绍云率机关相关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言。
    台盟市委一直高度关注“三农”工作,2012年,在广泛调研走访的基础上,形成了关于《推进农村新型股份合作社发展的几点建议》的提案,被确定为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由市农委主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工商局等单位协办,时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正其亲自督办。在主协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重庆市深入推进农村新型股份合作社发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台盟市委提案中提出的各项建议得到较好落实。目前,全市拥有农村新型股份合作社1350个,超额完成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2012年“累计发展1000个”的目标任务,呈现出数量稳步增长、实力持续增强、合作成效明显的良好势头,成为示范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一大生力军,同时,创新实践的“股权单一、要素合作和股份混合”等发展模式,还得到了农业部的充分肯定。
    会上,与会的主协办单位相关领导对台盟市委的提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一提案很有见地、很有深度。在办理过程中,主协办单位认真采纳和落实提案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思路,制定了符合实际的政策措施,使提案办理的过程真正成为推动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过程。
会绍云副巡视员代表台盟重庆市委对主协办单位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并从领导高度重视、办理工作认真负责、工作成效显著等方面谈了认识和体会。
    陈贵云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农村新型股份合作社是利用现代企业制度推动农村生产要素市场化的创新举措,对推动统筹城乡、解决“三农”问题意义重大而深远,对此,市政协高度重视,提案主协办单位也认真办理。就下一步工作,陈贵云副主席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通力合作,继续加大对农村新型股份合作社的投入力度;二是加强监管,确保农村新型股份合作社健康有序发展;三是加强经验总结,不断完善农村新型股份合作社各项扶持政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