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正文

重庆台盟赴璧山县开展渝西地区台资企业发展状况调研

2013-07-11 11:26 彭学明 次阅读

    6月25日,台盟重庆市委副主委许沛率机关部分工作人员赴璧山县调研台资企业发展状况。璧山县委统战部和台商协会璧山分会分别组织召开座谈会,就璧山台资企业发展现状、面临的困难以及发展对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在璧山县委统战部召开的座谈会上,璧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启海, 常务副部长彭朝英,璧山县规划局、经信委、国土局、工商局、人社局和工业园区负责人参与了座谈交流。在会上,刘启海部长首先介绍了璧山县台资企业的规模、行业分布情况以及对璧山县经济发展的重大促进作用。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对台资企业开展的服务和管理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帮助台资企业解决用工、厂房租赁和工商登记等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许沛副主委对璧山采取的各项服务台资企业的举措表示赞赏。她说,璧山紧邻重庆主城沙坪坝区,与大学城、西永微电子园、西永综合保税区以及团结村铁路集装箱枢纽站仅一条隧道之隔。从地理条件、空间方位和产业结构看,类似于全国百强县之首,也是台资进入大陆的第一站——江苏昆山。因此完全可以按照昆山的模式和发展路径对璧山进行“量身打造”,将璧山建设成台资进入祖国内陆地区的重要阵地和门户枢纽。
    在台商协会璧山分会座谈期间,分会会长、重庆统一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炳镛以及12名台商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台商们踊跃发言,对璧山良好的投资环境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解决笔电配套企业的用工短缺问题、税收优惠问题、台商看病就医问题以及台胞证签注问题等提出了意见建议。许沛副主委关切地说,台盟作为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籍代表人士所组成的参政党,一直十分关注和支持台胞在重庆的投资发展。对于台胞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我们将认真收集整理,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帮助台商克服困难,在重庆生根发展。
    根据璧山座谈会情况,结合在渝西地区其他区县的走访调研情况,台盟重庆市委形成了《优化发展环境,吸引台资企业投资渝西地区》调研报告,并于近期向市政协报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