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联络交流 > 正文

重庆台盟参与承办第四届“重庆•台湾周”活动

2013-04-03 09:28 何亨山 次阅读

    12月14日上午,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台盟重庆市委等单位具体承办的第四届“重庆•台湾周”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国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中国贸促会秘书长徐沪滨及市领导陈存根、邢元敏、马正其、范照兵、陈雅棠、陈和平、于学信出席开幕式。
    此次“重庆•台湾周”活动主题是“加强两岸经贸交流、深化渝台战略合作”。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先后成功举办了渝台综合性经济合作先行先试高端论坛、台湾名品博览会、重庆笔电配套产业基地发展研讨会及高雄工商联合会经贸参访等系列活动。台盟重庆市委共同参与了开幕式及高端论坛等方面的会务联络服务工作,并组织30余名盟员和机关干部参与了相关活动。
    开幕当天上午,重庆市7个区县同台商签订了29项合作协议,涉及IT配套产业、汽摩零部件、金属冶炼、现代农业、金融、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投资总额达290亿元人民币。李金华副主席、林丰正副主席、王志刚董事长及市领导张轩、陈和平、于学信还出席了当天下午举行的渝台综合性经济合作先行先试高端论坛。台湾名品博览会期间,设立了台湾精品馆、文创金点馆、节能减排形象区、台湾深层海水产品乐活馆、台湾名茶区、服饰及配件区等多个展区。共有400余位台湾客商、895个展位、2万余种台湾名品参展。
    自2009年开始,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重庆市人民政府已成功连续举办了三届“重庆•台湾周”活动,共吸引来自两岸嘉宾共计7000余人参加,共签约98个项目,投资总额达822.41亿元人民币,合作领域涵盖电子信息产业、制造业、创意设计、地产开发、旅游、商贸流通以及金融业等多个领域,不仅扩大了两岸交流,促进了两岸合作,而且也为渝台两地进一步先行先试、合作发展和共创双赢搭建了平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