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台盟简讯 > 正文

台盟重庆市委会、重庆市台联共同举办《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与融合发展路径》专题报告会

2020-12-13 15:47 台盟重庆市委 湛玉钊、曾新丰 次阅读

       2020年12月11日,台盟重庆市委会、重庆市台联在市委统战部大会议室共同举办《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与融合发展路径》专题报告会。会议由台盟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主持。

       本次专题报告会邀请了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唐永红教授作专题报告讲座。唐永红教授围绕台湾局势、涉台国际形势、中央对台大政方针、深化两岸融合发展路径等五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和讲解。他分析认为,在当前民进党当局把持政局、操弄舆论、篡改课纲,再加上其与国际涉台势力相互勾连的情况下,岛内社会生态情势已发生了显著变化,两岸关系发展面临更加严峻的态势,迫切需要进一步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路径。

       此次专题报告会使广大盟员、台胞和机关干部更加客观深入地了解和认识了当前两岸关系形势、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路径与政策等相关问题,为大家把握台湾社会生态,更好地与台湾乡亲交流交往提供了十分有益的指导。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民革重庆市委会、台盟重庆市委会、重庆市台联、重庆社会主义学院、重庆两岸经济研究所干部职工和部分在渝台盟盟员、台胞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报告会。(文/湛玉钊  图/曾新丰)


友情链接